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篮球教学-篮球技巧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9-19 07:00:02【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篮球新手入门教程?1打篮球首先是要会运球,运球是基础,首先你要熟练的掌握单手运球,双手交叉运球,胯下运球这些基础的运球动作。2投篮也是打篮球的基本技能,刚开始学

篮球新手入门教程?

篮球新手入门教程?

1

打篮球首先是要会运球,运球是基础,首先你要熟练的掌握单手运球,双手交叉运球,胯下运球这些基础的运球动作。

篮球技巧有哪些?

篮球是技巧性和实践性很强的运动,从NBA流行的打法上就可以看得出来,以前流行以中锋为主导的内线打法, 而现在则都以外线、小阵容打法为主,并且篮球这项运动, 你练的越多,就学的越快,并且其中有许多技巧,你是通过看书或者是看视频永远都无法学习到的。 只有你亲身去实践、运用了才能有心领神会的感觉。最基础的技巧莫过于投篮了,有人投篮的姿势是这样:

有的甚至是这样:

我滴个老天爷,你这样能学会篮球才怪了!要学习篮球首先要从投篮的姿势开始学,

学好,不仅投篮准,重要的是姿势帅,能吸引妹子呀!吸引妹子呀!吸引妹子呀!

那么投篮的技巧在哪里呢?放一个我科的投篮姿势给你们看,绝对是教科书式的姿势

运球

接下来就是运球的技巧,要知道运球最基本的技巧就是重心压低。当我们运球时要尽量压低重心,当你要切入过掉防守者时,压低到膝盖的位置来过它,如果你重心比防守者压低,那么就能很容易的过掉它

手指运球

記得運球要用你的手指頭,記住這里說的手指頭可不是指尖!我們要用手指頭的第一個指節,主要就是第一個指節,所以當你的運球的時候,基本上球會接觸到這些地方。手掌心不要碰到球!

把球控制在手指上然後往下推。

变速

变速有一个很关键的点就在于你的脚步,透过脚步的变化去变速!所以你一定要去练习脚步。加速的脚步,变向急停时的脚步等等。

以上就是最基础的篮球技巧了,如果大家能够把它们牢牢的掌握了,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你已经超过了身边70%的人。这个时候就可以学习更多的高级技巧了,不过最最重要的还是多练习!多练习!多练习!

本人想学篮球,没有任何基础,自学应该怎么学?

那得看看这位本人,是多大的年龄。

如果你是位大叔。那么你最大的障碍是克服心中的羞射感,勇敢的走上篮球场!当然,如果你实在羞射难耐。你也可以自己家里安装上篮球架,自娱自乐。

新手学篮球的基础教程?

运球正面持球

根据是进攻还是防守,“基本姿势”中脚分开的幅度有所变化,需要根据情况不同进行微调整。进攻的时候,特别是在手持球时,为了能够将“基本动作”迅速转化为“投篮” “运球”和“传球”这三个基本动作, 应该采用“基本姿势”


求篮球新手入门教程?

篮球新手入门的方法如下:第一:要从你自身做起,篮球是很讲究协调性的,不管是你在打球的过程中,还是训练的过程中,如果你没有很好的协调性的话,在任何体育活动中都不会很好地掌握技巧的。所以你要保持锻炼,锻炼自己的协调性。第二:学会运球,当然保持对于球的感觉很重要,在没事儿的时候,常常自己拍球,运球,找球的手感,这样更加容易帮你入手篮球这项活动。第三:有了球的手感之后,要先锻炼传球,传球能够看出一个人是否会玩,如果你传的球绵软无力,或者无法让你的队友接球舒服,那么旁人看上去你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手,那么传球的时机,力度,还有方法就是我们该练习的,篮球毕竟是一个团体运动,所以传球的好坏是至关重要的。

如何有效和快速的进行篮球运球的教学(具体话术)?

如何有效和快速的进行篮球运球的教学(具体话术)?

在篮球中,想要提高篮球的运球能力,只能是坚持锻炼,而且一定要有计划的练习才行。快速提高控球能力,可以在原有基本功的控球练习下,增加每天的练习时长,这样可以加快提高运球能力。原有控球基本功的练习1、每天坚持练习双手交叉运球10-20分钟;2、每天坚持练习左右单手运球10-20分钟;3、半蹲运球10分钟;4、胯下运球10-20分钟;5、背后运球10-20分钟。在这个基础上,把第1、2点延长至30分钟;4、5点延长至30分,那么坚持每天练习,半个月后自身的控球能力就会提升一大截;在这个基础上,再提高左手运球的练习,1个月内就可达到控球能力的提升。左手运球练习1、低空运球用左手可以一个一个手指的去拍,拍得越快越好,可以先从比较有力量的食指和中指练习,再接着从无名指,小指拇指练习。虽然这个有点不好练但是能练好的好会提高手指的灵活度和力量,因为运球主要靠手指的力量和灵活度。 2、对墙拍球一定要用左手手指去拍,可以距离拉远一点或者近一点反正灵活练习就可以了。这个可以提高上臂和手指的力量。3、左手投篮练到可以向右手一样流畅的投篮,准不准无所谓,因为一般是不会再打球的时候用左手投篮的,但是主要是要有左手投篮的感觉。这样可以练习身体左边和脚步的协调性,因为以前常年都是用右手和身体右边打球,左边和左脚已经不会那么灵活了,所以要练习对突破有很大的帮助 。4、左手抢篮球这样对实战或者球感的练习都很有用, 不仅可以多抢一些篮板还可以增加手臂和手指的力量身体左边协调性。5、左手上篮多带球跑刚开始速度肯定不快那没有关系,但是姿势一定要做正确跑动带球的运球和脚步要协调,然后再慢慢的提高速度;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左手上篮起跳的那一步一定要用右脚起跳,或者右脚垫步再双脚跳,因为习惯了左脚起跳右手上篮,轮到左手的时候也要做到右脚起跳左手上篮。如果一直用左脚起跳的话对突破也没有什么帮助,因为即使过了人但是脚步不协调,会没有办法顺利上篮和进一步过人,而且自己容易走步。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