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姚明妻子-姚明老婆资料?

发布时间:2020-09-24 02:31:38【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姚明老婆资料?呵呵你了解姚明吗?位置:中锋高度:2。26M国籍:中国生日:9/12/80体重:134。3kg球衣号:11号籍贯:上海手掌:21CM

姚明老婆资料?

姚明老婆资料?

呵呵 你了解姚明吗? 位置:中锋高度:2。26M国籍:中国

生日:9/12/80 体重:134。3kg球衣号:11号

籍贯:上海手掌: 21CM臂长:221CM

·血型:A型·星座:处女座·属相:猴

 1980年9月12日,姚明出生于上海市第六医院。

他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父亲姚志源身高2。08米,曾效力于上海男篮;母亲方凤娣身高1。88米,是70年代中国女篮的主力队员;

在姚明的四岁生日时,他得到了第一个篮球。6岁时看美国哈里篮球队在上海表演,知道了NBA。9岁那年,姚明在上海徐汇区少年体校开始接受业余训练。

由于从小受到的家庭熏陶,他对篮球的悟性,逐渐显露出来。5年后,他进入上海青年队;17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8岁穿上了中国队服。 在18岁入选中国国家篮球队之后,姚明的表现进一步成熟。在2001年的亚洲篮球锦标赛上,姚明每场贡献13。4分10。1个篮板和2。

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72。4%,帮助中国国家队夺得冠军;

  2000年奥运会期间,姚明平均每场拿下10。5分和球队最高的6个篮板2。2次盖帽,他平均每场63。9%的投篮命中率也无人能比;

在美国当地时间2002年6月26日的选秀大会上,休斯顿火箭队顺利挑到了中国的中锋姚明,他也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在首轮第一位被选中的外国球员;

被选中的中国小巨人也成为联盟历史上最高而且是第二重的状元秀。

在姚明加盟休斯顿火箭队之后,他成为继王治郅和巴特尔之后第三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精彩时刻

2003年10月1日率领中国男篮拿到亚锦赛冠军,同时获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

2002年12月17日对阵热队,共有5次盖帽和8个进攻篮板创造个人NBA职业生涯纪录

2002年12月2日对阵马刺,全场抢得18个篮板成为NBA职业生涯最高

2002年11月28日对阵小牛队,获得NBA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30分

2002年11月18日对阵湖人,9投9中得到20分

2002年6月,成为NBA状元秀

2002年10月,获亚运会男子篮球亚军

2002年,入选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最佳阵容

2002年,参加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代表中国队获得第12名

2002年,代表上海东方队获得中国男篮甲A联赛冠军

2001年,代表上海队获得全运会男子篮球亚军

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篮球亚军

2001年,代表上海东方队获得全国男篮甲A联赛亚军

2000年9月,参加悉尼奥运会男篮比赛,代表中国队获得第十名。

2000年3月入选1999-00赛季,中国男篮甲A联赛全明星阵容

2000年3月,获1999-2000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篮板、扣篮、盖帽三个单项奖。

2000年,中国城市运动会男子篮球冠军

2000年3月,参加1999-2000年CBA联赛,代表上海东方队获得亚军。

2000年3月,入选蒋兴权执教的国家男篮。

2000年2月,入选1999年亚洲全明星队

2000年,获ESPN 全球最有潜力运动员奖

1999年,获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冠军

1999年5月,获1998-99赛季中国男篮甲A联赛最有进步球员奖

1999年,入选中国篮球南方明星队

1999年,参加全国男篮甲A联赛,代表上海队获第5名。

1999年5月,入选蒋兴权执教的国家男篮。

1998年,入选中国篮球明星队

1998年作为上海队主力获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5名

1998年5月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参加耐克夏令营的篮球训练。

1998年4月入选王非执教的国家队。

1997年,获亚洲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冠军

上海情结

  从姚明降生在这座城市的时候,他便注定与它再难割舍。于是二十二年后的今天,豪气干云的申城与伟大的男人姚明一起,开创从未有过的恢弘场景。

  1994年注定成为他一生的转折。

不仅因为那一年他看到了奥拉朱旺和尤因的总决赛,更缘于他一步踏进了上海青年队,眼前的世界从此不同。

那个时候他完全没有如今的威气迫人,相反却在全队技术最差;刚拿到第一双合脚的耐克鞋,却已经在憧憬CBA的全明星。没有人能想象在这个孩子的身上,会有怎样的事情发生。

  直到他走到一队,成了一条鲨鱼。当年的队友,却只剩刘炜寸步不离。

一开始他打"篮协杯"就崴伤了左脚。好像要做大事的人都得遭遇挫折,他自嘲地说。一瘸一拐的大个子场场不落地看完训练和比赛时,人们已经体会到那拄拐杖的手所蕴涵的力量。

  在1997-1998赛季对阵四川蓝剑时,姚明上场41分钟,狂掠38分15个篮板和12个盖帽,随着第一个"三双"飞升而出,此后的惊奇也只能算是顺其自然。

  他早已熟知谁是王治郅,谁是巴特尔。却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谁是姚明。直到他"克隆"了在底线无往不利的"巴式转身";直到他在国家队成为主力中锋。他已经进入梦寐以求的CBA全明星队,只是自己的手中还缺点什么。没有总冠军就什么都不是,他清楚这一点。

  三年便是三步。姚明第一次走上CBA总决赛场边,这比赛还不叫"巅峰对决"。强大的八一火箭又拿了冠军,却没人注意姚明悄然成了最后一轮的"最有价值球员"。

  第二年的揭幕战,鲨鱼的主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巨无霸八一轰然倒地。姚明在高举双臂的时候大喊,总决赛决不会是0比3。

一个赛季的努力,诚如他所愿,同样的地点,只用了四个月。八一决赛不败便成过眼云烟。

  但八一依然是冠军,姚明的脚,终于到了迈出第三步的时候。2001-2002的常规赛,上海只输一场,对手是八一,场地是宁波,失败是惨败。刚刚发出"今日、宁波、血战"豪言的姚明,身躯一如东方明珠塔般伫立,他斩钉截铁地说,我不会在这里一倒不起。

  他又一次言出必践,在4月19日剪下了宁波主场的篮网。身负重任,冠军在手--他终于为上海留下了东西。望着八一众将悲壮的目光,姚明与他们一醉方休,感叹着人生如梦的时候,属于少年的烦恼便统统抛诸脑后。

  就像一只振翅待飞的雏鹰,最为眷恋的便是自己的母巢。

姚明对上海的爱,已切之发肤。尽管他吐出的吴侬软语,已变得雄浑刚猛;尽管他即将别它而去,追寻自己的英雄梦想。

  曾经俯仰吞吐多少大江大浪的上海,与姚明一起在中国篮球冠军录上,镌刻下自己的名姓。在那弥漫着玉兰花香和汤力水气味的空气中,姚明转身而去,和着黄浦江边一片黄金般的灯火。

  还有,便是那“姚15”俯瞰的一座王朝。

数据统计

  

17岁以新秀身份参加CBA1997-98赛季的比赛,姚明平均每场得到10分和8。3个篮板。

  

1998-1999赛季姚明平均每场得到20。9分和12。9个篮板

  

在1999-2000赛季,姚明平均每场拿下21。

2分,他的14。6个篮板和5。3次盖帽的技术统计也名列第一。

  

在2000-2001赛季,姚明的实力表现得更加突出,他为上海东方队平均每场拿下27。1分、19。4个篮板和5。5次盖帽。

  

2001-2002CBA赛季姚明平均每场贡献职业生涯新高的32。

4分(72。1%的投篮命中率)抢19个篮板和4。8次盖帽,平均每场盖帽数名列CBA首位,得分和篮板都排在第二。

  

在与八一火箭队争夺总冠军的几场比赛中,姚明更是每场得到41。3分21个篮板和4。3次盖帽,帮助上海东方队第一次夺得总冠军。

在关键一战中姚明全场21投21中拿下44分21个篮板和7次盖帽。

  

在上海东方队效力的一共122场CBA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得到23。4分、15。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65。1%。

  

在CBA的五个赛季里,姚明每个赛季的得分能力都有所提高,过去四个赛季平均每场得分超过20分,篮板超过10个。

为国效力

  "如果用一首歌为我去NBA送行,就用《红旗飘飘》。"这是姚明在2001年发出的豪言。中国的血液已经流遍姚明的全身各处;当他的球衣胸前刻有"中国",周身的能量便会喷薄而出。紧张?激动?兴奋?抑或兼而有之?当五星红旗飘扬在头顶,这个男人说,他永远会感受到一种叫做责任的东西。

  进入国家队,对他来说似乎顺理成章。1998年姚明入选蒋兴权执教的中国男篮集训队,球衣号码为"13号"。人们的目光还没来得及习惯向上平移20公分时,属于"姚13"的传奇便从此开始铺就。直到2002夏天,他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耐克鞋,鞋的名字就叫做"YAO13"。

  姚明穿着他的13号,一共打了5次国际大赛,正好是奥运会、大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各一次、亚锦赛两次,还不包括东亚运动会、钻石杯和无休无止的国家队热身赛。除了两次亚锦赛让他品尝到冠军的滋味,其余的比赛都让这个男人明白失败的含义。当他在悉尼苦笑着将手中的篮球抛向半空;当他在印第更衣室里流着眼泪吼叫;当他在北京痛苦地抚着脚踝看着自己的队伍被斯拉夫青年军狂斩40分;当他在釜山已经没有多余的气力去回望一眼狂喜而泣的韩国人,胸前的"中国"两个大字显得格外醒目。

  似乎还要追述得更远。1997年姚明入选了国家青年男篮,世界青年锦标赛上一输就输到了第12名,和印第的名次一样;不同的是世青赛只有12支队伍参加。

  遭受如此挫折,他依然是队伍中训练和比赛最卖力的一个;因为他从不曾忘了自己的姓名,一如他永远铭记自己是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哪怕众口一词说他不去选秀现场有些不近人情,他却笑着说,反正结果已经定了,早晚也得去,还不如在北京练球,也好在世锦赛上好好表现一把。

  所以他理应穿着这样的戎装享受辉煌。99年亚锦赛姚明初出茅庐,便在内线用一双巨灵大掌让韩国队乱了方寸,决赛只得了45分;在悉尼佩顿又使出了百试不爽的高抛球,但那次球没有越过姚明的手,当然还有卡特的重扣,也没能在姚明手下溜走;到了印第,他又以平均每场21分、9。

3个篮板、2。3个盖帽的成绩荣膺"最佳中锋";即便是亚运会,他也可以发出响亮的豪言--在亚洲我们还是最强的。

  他还有很多关于中国的梦想。比如他希望有机会自己能像刘玉栋和李楠那样,成为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让那红旗永远不落;比如他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真的退役了,那一场告别赛能在中国打;比如2008年的北京,他希望自己能和队友一起站上领奖台,当然越高越好;但愿他能梦想成真,把那块篮球金牌举到最高。

数据统计

在2001年的亚洲篮球锦标赛上,姚明每场贡献13。4分10。1个篮板和2。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72。4%,帮助中国国家队夺得冠军

2000年奥运会期间,姚明平均每场拿下10。5分和球队最高的6个篮板2。2次盖帽,他平均每场63。

9%的投篮命中率也无人能比

NBA之路

  北京时间2002年11月18日,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队。姚明个人独得20分9个篮板,并在最后关头“打三分”成功;他在球进后发出的一声沉积多日的震天怒吼,状元秀的精彩表演就此开始。

  “两双”之旅:从10月31日到12月17日,时间划了一个圈。

24场的常规赛从客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开始,到再度迎战已经升为东部第一的他们,姚明已经不叫“CHINA YAO(中国姚)”了,休斯敦人喜欢叫他“Double-Double YAO(两双姚)”--他已经取下了8场“两双”,得分和篮板同时达到两位数似乎比他摸摸自己头顶还容易。

  没有人能看出他的步伐和1997年第一次到美国时有什么不同,一如姚明自己所说:"我什么时候都没变,变的是你们。"

  如风般逝去的五年,记忆却没有消散在风中。

  还记不记得那次见过的乔丹?1997年姚明和刘炜第一次到美国圣迭哥NIKE训练营进行试训,当时身高还只有2米23的他从此明白:自己接受的训练能够让自己成为最好的。

  只因在那个训练营里,除了乔丹和他,几乎没有人拿得出像样的跳投;还因为在那群球员里,只有他和乔丹,懂得“defense”的真正含义--这是乔丹的话。

  如果只是乔丹的一己之言,姚明也会被人遗忘。但到了世纪之交的2000年,随着他逐渐为人所熟知,NBA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东方空前的力量。

  “他是天生打球的料,难以用语言形容他所诠释的进攻和防守,太完美了。”--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奥尼尔

   “姚明打NBA一点问题也没有,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大个子。我相信他一定会在NBA里留下永久的印记。”--NBA前巨星里克-巴里

  “毫无疑问,他会改变这项运动的进行方式。

”--NBA前巨星比尔-沃顿

   言多无益。只愿你能记住:这一次姚明到美国训练的地方是坐落在俄勒冈州的美国篮球学院,那里的人,现在都还记着那个把车开得像火箭一样快的“BIG YAO”。

  在姚明的眼中,德克萨斯的大漠孤烟已经不再陌生;2001年夏天那火红的落日随着记忆霜冷长河。

第三次前往NBA,只记住布拉德利鱼竿一般的手和一群为生计拼命的"小小牛"。

  姚明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在达拉斯集训时对手双目透出的凶光,橘红色的篮球仿佛就是生活的希望。事实正是如此,这群人只是夏季联赛队成员,打完比赛还不知自己明天身在何方?

  第四次杀向NBA,似乎这次最风光。

享受着纽约名流的呐喊;与阿伦-休斯敦共进的晚餐;还有《卧虎藏龙》式的流水高山。如果这还不够,国际化的大都市还有喧嚣的灯红酒绿,百老汇的曼妙歌喉……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无济于事,巨人的心已不在此。

  休斯敦的11号,在第11场当上首发,希望真的如他所愿,NBA的生涯能如同那大写的“1”一样顺利无边。

精彩时刻

2003年12月11日对阵热火,共有7次盖帽创造个人NBA职业生涯纪录

2005年3月12日对阵太阳,全场抢得22个篮板创下NBA职业生涯最高篮板数

2004年02月23日对阵老鹰,获得NBA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41分

2002年11月18日对阵湖人奥尼尔,9投9中得到20分,从此不再恐鲨

姚明 上海东方队的15号 中国国家队的13号 休斯顿火箭队的11号

姚明老婆叶莉是那里人啊?

姚明老婆叶莉是那里人啊?

叶莉,1981年11月20日出生,上海人。
1996年进入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1997年在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1998年入选国家青年队,1999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1]
2002年5月,叶莉被重新召回了国家队。2003年8月30日,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女篮决赛中夺得冠军。2007年,因为伤病叶莉在亚运会开始前被迫选择了“退役”。2005年1月,因为右膝长出骨刺,叶莉第二次赴美手术。漫长的恢复时间,让她错失了上海女篮在WCBA整个2005-2006赛季。叶莉也因为伤病无缘2006年巴西女篮世锦赛。

记者追问如何评价老婆叶莉一年的工作,姚明:不敢说怕被开除,对此你怎么看?

记者追问如何评价老婆叶莉一年的工作,姚明:不敢说怕被开除,对此你怎么看?

十个男人九个“怕”老婆,当然这个怕不是真的害怕,而是尊重另一半。咱们的姚主席也不例外,都说姚明的情商跟身高一样高,这可不是想出来的,而是通过他的为人处世一点点积累起来的。

最近,2019年姚基金慈善赛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完美落幕,期间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我讲下其中两件小事,大家就能体会到姚明的高情商了。
第一件事跟姚明的女儿有关。姚明与叶莉有一个宝贝女儿,叫姚沁蕾。最近她在一场姚基金慈善热身赛中完成了篮球首秀,比赛中发生了一幕有趣的事,当时中国男篮沈梓捷2次有意分球给她,结果都没命中。这时在场下的姚明“急了”,他对着场上的沈梓捷喊到:你的上场时间没了!话音刚落,全场哄堂大笑,大家都被姚氏幽默逗笑了。这个玩笑话既化解了女儿投篮不进的尴尬,也让他的下属感觉不到压力,给这场热身赛增添了一份乐趣。

除了女儿的事,姚明在接受采访谈到妻子叶莉时也展现了他的高情商。在姚基金会落幕的记者会上,有一个胆大的记者“挑事”问姚明:去年你的妻子叶莉成为了姚基金的理事长,如何评价她一年来的工作?
这个问题显然是个坑,但是难不倒姚明,只见他笑了笑,然后谈道:我这个副理事长还想不想干了,我要是评价不好,她这个理事长直接把我给开掉了,不好评价吧。能有这么一个贤内助帮助我,我是感激不尽啊!

这个回答让现场的听众感受到姚明对叶莉的满满的爱,这是一种尊重,也体现了他的高情商。这个满分的回答既化解了提问尴尬,也表达了对妻子的感恩,不得不佩服姚明的高情商!

自从姚明当了中国篮协主席,在中国篮球上付出的时间越来越多,他也逐渐把自己身上的任务分担出去,而贤内助叶莉,无疑成为了最好的人选。叶莉从去年开始担当姚基金理事长,这一路走来,的确为姚明分担了很多东西,他俩的感情生活也成为了体坛佳话。所以被问评价叶莉的工作,姚明自然不敢多说什么,不是怕老婆,而是非常信任她,也感谢妻子的付出。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