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2002世界杯中国队-谁能告诉我02年世界杯,中国队的战绩?

发布时间:2020-09-25 17:35:13【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2002年中国男足第一次进入世界杯。下次离我们还有多远?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中国最有希望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十年磨一剑,目前国足归化了多名巴西实力球员,高拉

2002年中国男足第一次进入世界杯。下次离我们还有多远?

2002年中国男足第一次进入世界杯。下次离我们还有多远?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中国最有希望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十年磨一剑,目前国足归化了多名巴西实力球员,高拉特、艾克森、洛国富、费尔南多都是前锋线好手,攻击力非常强,特别是高拉特和艾克森在中超效力了多年,都是中超最佳射手,实力非常强,有他们的加盟很好的补缺了国足锋线的不足,相信高拉特是国足锋线最重要的棋子,李可在中场也是一把好手,加上本土现有的几名实力中场,这样国足的中前场的水平已经达到亚洲顶级水平,全队将拥有史上最强11人首发阵容:颜骏凌;张琳芃、王刚、李磊、朱辰杰;蒿俊闵、高拉特、李可;艾克森、武磊、费南多,目前正在不断的磨合训练,相信在主帅李铁的带领下能拿到40强赛的出线权,这样冲击2022世界杯就有戏了,谢谢阅读!


中国足球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战绩是什么?

1、中 国 0 - 2 负 哥斯达黎加 2、中 国 0 - 4 负 巴 西 3、中 国 0 - 3 负 土耳其 首战哥斯达黎加队,孙继海开场不久便受伤下场,中国队0比2完败,以失利开始世界杯征程。小组赛第二场与足球王国巴西队的比赛,3R领衔的“桑巴军团”给中国人好好地上了一课,以4球大胜。小组最后一战,中国队0比3完败土耳其队,三战皆败遭到淘汰。

谁能告诉我02年世界杯,中国队的战绩?

谁能告诉我02年世界杯,中国队的战绩?

战绩辉煌.

原先计划的是赢哥斯达黎加.平土耳其.负巴西.小组积4分挺进16强.

不过出了点小意外.对哥斯达黎加太轻敌.看人家是世界杯的新兵好欺负.又占着貌似东道主之利.诸位球霸在场上当训练赛打.

结果终场前发现0:2落后.正想发挥中国大无畏的精神奋起直追.可是那天杀的裁判竟然吹了终场哨.所以首战告负.

第二场对土耳其的时候.大家想着就算赢了土耳其才积3分.打巴西又铁定没戏了.3分出不了线啊.于是也没了兴趣.该咋打就咋打吧.结果中国队让了土耳其3个球.两战皆负.0:3

至于最后一场打巴西的时候.个个想着终场结束后跟哪位球星交换球衣.哪还有心情跟他们踢.4:0已是给人家面子了.不然输你更多.好歹也射中了个门柱.从此名留千古.日后回忆起来.可以摸着胡子对孙子说.想当年你爷爷我在中国队唯一一次进世界杯时.硬是射中了巴西队一次门柱.你知道巴西队不.世界第一强队.呃.也是我给他们留了面子.不然就进了.

2002韩日世界杯中国队是否靠运气侥幸出线?

2002韩日世界杯中国队是否靠运气侥幸出线?

提到中国足球,最让球迷自豪还是2002年由米卢执教的国足,毕竟到目前为止,也只有他率领国足进入世界杯踢过球,不管是运气还是实力,只要到世界杯上与高手过招,那肯定让人羡慕和自豪,对于这次出线,有很多人争论,有人认为是运气好,抽到好签,避开沙特和伊朗,还有就是日本和韩国不用参加比赛,这样避开四个强劲对手,能不出线吗?

上面说法有一定道理, 我们成功避开了4个强劲对手,比如沙特和伊朗、日本、韩国是国足最强劲的对手,只要避开他们,那么中国队出线机会大增,当然亚洲名额也从3.5个变成2.5个,也就是少了一个名额,但是现在亚洲是4.5个,当时能够从2.5个中夺得一个的确不容易,现在4.5个却很难获得,这说明什么?当时国足与卡塔尔、阿联酋、乌兹别克、阿曼分在同一组,这些球队都是亚洲二流,但是假如让现在的国足分在这个小组,肯定出不了线,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如今世预赛小组对手叙利亚、菲律宾都很难踢赢,更不用说踢卡塔尔、阿联酋等亚洲二流了,看来中国队水平下降了很多,关于米卢带领国足冲世界杯,是实力强还是运气好抽到好签,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那小编今天来分析一下?

2002年国足的确抽到好签,米卢带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不能把成功全部归结为运气,毕竟当时分在一个组的对手也并不弱,虽然他们只是亚洲二流水准,但是国足前后都输给这些对手如89年输给卡塔尔和阿联酋,93年在也门身上阴沟翻船,97年主场不敌卡塔尔是最致命的失败。06年外围赛不敌科威特,从这些败绩可以看出,当时国足那些对手并不弱,也在很多时候阴沟翻船,这说明不能用靠运气来解释。

黄强歪谈体育认为,当时米卢率领的国足能够出线,参加世界杯,除了运气好之外,当然是实力体现,再加上米卢用人十分厉害,他知道什么时候用什么样的球员,他比所有教练更加厉害,就连世界教头里皮都不如他,当时也有很多球员给米卢穿小鞋,但是米卢采用忍和做思想工作,把那些不听话的球员分别对待,如可有可无的球员可以采取封杀,选用年轻球员,对于缺一不可的球员那就用,正是这样,他一拉一打的手段,把国足扭成一股绳,创造国足历史,小编认为这届国足能够出线,运气只能占3成,7成靠实力,如果把出线全都认为是运气好,那是对米卢和当时的国足球员不公平,毕竟在那种情况之下,还能够提前两轮出线,现在的球队能够做到吗?很多时候就是被比自己弱的对手踢出局,米卢能够做到能够赢的对手,绝对不会输,实力相当也能取得胜利,这就是米卢的神奇之处,你们认为呢?

本文是作者黄强歪谈体育原创文章,谢绝转载,违者必究!图片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作者删除!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