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打篮球的孙悦-中国篮球运动员孙悦的简历?

发布时间:2020-09-28 23:39:32【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不吹不黑,巅峰期的孙悦能称得上历史“天赋第一”后卫吗?谢邀。1994年世界篮球锦标赛,中国男篮首次打进世界前八,胡卫东作为中国的主力得分后卫,场均拿到了15.1

不吹不黑,巅峰期的孙悦能称得上历史“天赋第一”后卫吗?

不吹不黑,巅峰期的孙悦能称得上历史“天赋第一”后卫吗?

谢邀。

1994年世界篮球锦标赛,中国男篮首次打进世界前八,胡卫东作为中国的主力得分后卫,场均拿到了15.1分,成为了队内得分王。

最为经典的几个镜头是在跟美国梦二队较量的时候,老胡快攻中单手劈扣,并且还在底线转身戏耍了美国球员多米尼克·威尔金斯!

当时的老胡还只有24岁;

到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中国男篮再次取得了世界第八的成绩,而此时26岁的老胡几乎成为了中国男篮跟美国男篮的比赛中的唯一一块遮羞布,他在比赛过程中抢断美国球员并且顶着美国球星斯科特·皮蓬的追防快攻暴扣得手!

那会儿是中国男篮的第一个巅峰期,当时咱们擅长的是“小快灵、分享球”的打法,全民皆兵,除了内线大中锋,几乎人人都有一手投篮加控球。

虽然天赋不及,三分也没像现在这般多,但当时我们的打法已然跟现在所谓的现代篮球别无二致。

而得分后卫胡卫东,是这些人里面身体素质最突出的、面对国际大赛尤其是美国球员,发挥最稳定的选手。

有老胡坐镇,我想这天赋第一的后卫的名头还论不到孙悦来扛旗!!!

中国篮球运动员孙悦的简历?

孙悦( Q-tip,1985年12月6日-),出生于中国河北省沧州市,中国职业男子篮球运动员,司职后卫,是首位同时拥有NBA和C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 1995年孙悦开始打篮球,从此步入职业生涯。2007年,被湖人在第二轮总第40顺位选中。2008年月签约洛杉矶湖人队。2009年9月与纽约尼克斯队签约。2014年9月,租借至北京男篮,帮助球队夺得2013-14赛季CBA总冠军,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拥有NBA和C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

孙悦当年在湖人队的表现怎么样?

孙悦当年在湖人队的表现怎么样?

目前效力于北京首钢队的孙悦在新年之际仍然坚持留在美国进行特训,他希望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在下赛季重返排场,重新证明自己。孙悦和爱妻陈露在闲暇之际也不忘前往洛杉矶湖人队训练馆进行参观,看到墙上挂着自己当年和科比一起带领球队夺冠的合影,一幕幕美好的记忆涌上心头。

孙悦于2007年次轮第10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2008年孙悦正式登录NBA开启自己的湖人之旅。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在湖人队的一个赛季孙悦基本上把板凳坐穿,十场常规赛共计28分钟,季后赛压根没有被激活,6分2助攻3失误,这是孙悦整个NBA生涯拿到的数据。

不得不承认,孙悦的NBA之旅是失败的,由于技术、身体以及语言等方面的差距孙悦在湖人队仅仅打了一年便被裁掉,最终问人问津不得不重返奥神队。以后孙悦加盟了北京首钢队至今,虽然他曾经带领球队夺得CBA总冠军,但是孙悦也不得不面临被球队抛弃的命运。孙悦即是中美双料冠军第一人,也是被中美球队抛弃第一人,令人唏嘘。

不过让孙悦和球迷欣慰的是,陈露一直陪着他不离不弃,这或许也是他坚持留在美国特训的重要原因。整体来讲,孙悦的NBA之旅是失败的,但是他的人生是成功的。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