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2009年nba选秀-09年选秀重排,库里,哈登谁能做状元?

发布时间:2020-09-29 00:33:21【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10年过去了,NBA2009年选秀前10顺位球员现状如何?我们常说“十年磨一剑”,十年能够把一人意志和能力磨砺出来,在NBA同样也是如此。作为篮球运动员都是吃青

10年过去了,NBA2009年选秀前10顺位球员现状如何?

10年过去了,NBA2009年选秀前10顺位球员现状如何?

我们常说“十年磨一剑”,十年能够把一人意志和能力磨砺出来,在NBA同样也是如此。作为篮球运动员都是吃青春饭,真正能够让他们自己支配的时光很少。10年前一群青年才俊进入NBA,这10年过去了他们现状如何呢?2009年选秀在历史上都是选秀大年,这一届潜力股太多,最起码前10顺位都具备成为全明星的实力。那么10年后的他们现状如何呢,我们今天就有答案?看看10年时光成就了谁,而谁又被慢慢遗忘!

10:詹宁斯可是超越詹姆斯,成为了NBA最年轻50分先生,但是他的巅峰也就定格在一刻。他在NBA打了9个赛季,生涯场均14.1分3篮板5.7助攻,因为性格和伤病影响,他始终没能很好融入球队。他还带有“神经刀”属性,因此在NBA2018赛季后就无球可打。现在的他是自由球员,不知道新赛季是否有球队向他递出橄榄枝。

9:德罗赞就是一名超级得分手,生涯场均都是19.9分4.3篮板3.4助攻。他得分能力一流,防守也是中上水准,就是心理素质太差了。一到关键时刻德罗赞80%会掉链子,这样的事10个赛季他都在重复。本以为来到马刺他可以为自己正名,结果还是倒在了季后赛。“垃圾兄弟”标签他是撕不掉了,连波波维奇都拯救不了他,他上限就是准全明星了。

8:这哥们运动能力爆炸,打球有激情够拼,就是身高太尴尬。2.08的身高打4号位身高不过,打5号位体重又轻了。8年辗转NBA5支球队,场均7.9分5.8篮板0.8助攻。他的进攻板能力出色,可是得分能力太差,不把饼喂到他嘴边,他是一分难求。2017赛季打了7场后,乔丹.希尔就消失在大众的视野,现在的他也是自由球员。

7:库里刚进勇士就当成核心培养,蒙塔艾利斯离开后,勇士就扶正了库里。库里也是不负众望,他从2015年就成为巨星,直到现在4个赛季,他已经是现役第一控卫。库里有3个总冠军,2次MVP,还有无数的三分纪录在手,在控卫历史榜单上,库里都是前3实力。他现在就差个FMVP,生涯也就圆满了。

6:乔尼.弗林大学时期表现很爆炸,但是到了NBA就被打回了原形。他一共在NBA打了3年就换了3支球队,最大问题还是1.83身高硬伤。他没有保罗的控场传球视野,也没有艾弗森得分能力,他在场上存在感低,而且还是防守漏洞。2012赛季结束后他就没在NBA,如今的他已经没人提起。

5:卢比奥可是顶着“金童”美誉进入NBA,他还是引得了球队高度关注。只可惜卢比奥在NBA8个赛季,表现只能是中规中矩。生涯场均11.1分4.2篮板7.7助攻,得分能力有但是不稳定,传球和控场也不是顶级,因此他这8年就是首发控卫实力。卢比奥29岁了,马上也将成为“三旬老汉”,他技术和打法已经定型,天赋已经兑现完毕。

4:埃文斯是出道就巅峰代表,新秀赛季场均20+5+5,这让他一举跟乔丹和詹姆斯这样的大神为伍。他天赋溢出实力也强劲,就是输在了不自律。新秀赛季之后,他每一年都在不同程度下滑,本赛季结束已经沦为替补。都说知耻而后勇,他本有机会逆袭到首发位置,可是埃文斯选择自甘堕落。他因为涉毒被NBA开除,并且是禁赛两年,他的下场跟梅奥一样。30岁是球员黄金年纪,他这样白白浪费看着都令人觉得可惜。

3:哈登刚进联盟是替补,不过来到火箭成为生涯转折点。他在火箭期间稳坐球队核心位置,每一年他进攻都在进入。如今30岁的他得分能力已经是历史级别,场均36.1分可不是闹着玩的。哈登已经有1次MVP,2次得分王,4次赛季1阵,他就差总冠军了。想要进入历史前30地位,没有总冠军那根本不可能。

2:身高2.21的塔比特确实可惜,本来可以成为篮下巨兽,结果出道就陨落。他新秀赛季场均3.1分3.6篮板,看数据你就知道他没救了。他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之后得分和篮板基本在场均2分徘徊,这样2+2的中锋,没人会需要。2014年离开NBA后,他也尝试打其他联赛,结果一样无法统治篮下,现在的他混迹于日本B级篮球联赛。

1:格里芬刚出道确实惊艳了很多人,那爆炸的扣篮和逆天的身体素质,仿佛是霍华德和坎普的结合体。可惜格里芬巅峰也不长,伤病让他天赋最多兑现了80%。现在的他场均20分轻松,但是基本都是投篮或者3分,攻击篮下越来越少。他已经不再是无所不能的“白魔兽”,他已经变成了“中投靓仔”。

通过对比和分析可以看出,10年过去了,2009年前10顺位球员里,只有哈登和库里成为了巨星,格里芬就是全明星实力,德罗赞就是准全明星。库里和哈登成为09年球员最强代表,他们的强势崛起,也预示着NBA完全进入了后卫的时代!

如果重排09年NBA选秀,前三强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你怎么看?

相比96白金一代、03年的黄金一代,近些年的选秀质量似乎有所下滑,据说不少球队高管对最新一届的选秀大会感到十分沮丧,因为在市场上,并没有出现充满潜力的苗子。不过在近几年来,有一届的选秀大会,却是一枝独秀,一些顺位高的选秀甚至成为了当今联盟的超级巨星。这所说的便是09年的选秀大会,那么如果用上帝视角重新选择的话,前三位的顺位,又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呢?

若重排NBA09年选秀顺位,前5人选都该有谁?

@大王爱侃球 ,分享观点:

在过去10年的NBA选秀中,2009届无疑是最位出色的。09年选秀诞生了很多优秀的实力出众的球员,不仅全明星球员众多,还诞生了两名联盟MVP级巨星,堪称03白金一代后最优质的一届选秀。如果2009年NBA选秀顺位重排,结果会如何呢?

状元:斯蒂芬·库里 洛杉矶快船

库里职业生涯至今,三次夺得总冠军,两次荣膺常规赛MVP,6次入选最佳阵容(3次一阵,2次二阵,1次三阵),6次入选全明星西部首发阵容,1次NBA常规赛得分王和抢断王。生涯至今场均23.6分、4.5篮板、6.6助攻、1.7抢断和0.2盖帽。

09年选秀重排,库里,哈登谁能做状元?

我认为应该是库里,在去年12月份美媒给出的2009年选秀重排中,库里(实际第7顺位)当选状元,哈登(实际第3顺位)当选榜眼,格里芬(实际第1顺位)是探花。第4顺位为德罗赞,第5顺位为霍勒迪,第6顺位为蒂格,第7顺位埃文斯,第8顺位卢比奥,第9顺位是贝弗利,第10顺位为马修斯。

库里在2009届选秀当中,论荣誉可谓是一支独秀。库里坐拥三座总冠军和两次常规赛MVP,是这些09届选秀球员中少数几位拥有总冠军的球员。09届选秀当中夺得总冠军的球员其实不多,除了库里之外,也就次轮第16顺位的丹尼·格林跟随马刺队获得过总冠军。而且库里还有两座常规赛MVP奖杯。

09届选秀之中,只有哈登拥有1座常规赛MVP奖杯,其他球员根本就不能跟库里相提并论。哈登近些年的势头虽然很猛,可以说是已经连续三年都延续着常规赛MVP的表现,但哈登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也是事实。单论荣誉上来讲,哈登肯定是不如库里的。

虽然哈登的数据是比库里稍微出色那么一些,哈登职业生涯场均24.1分6.2助攻5.2篮板,库里职业生涯场均23.5分6.6助攻4.5篮板。但库里的效率比哈登更高,两人同样都是后卫球员,库里多出手一些次数也能达到哈登的水平。

所以即使现在哈登是联盟大热的球员,常规赛MVP有望达成两连庄,但目前哈登从荣誉和职业生涯效率上都不如库里是事实。凭借荣誉和事后诸葛亮的角度来讲,肯定是库里是状元。而哈登只能是榜眼,毕竟库里拥有总冠军戒指。总冠军是最主要的,哈登的数据再好,没办法赢球和夺冠也是不行的。

以上是我的个人观点,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