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1986年世界杯决赛-历届世界杯决赛比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11-17 19:28:50【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51986年足球世界杯的冠军是哪个国家?1986年世界杯冠军是阿根廷。1986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于1986年6月29日在墨西哥城阿兹台克体育场举行。马拉多纳带领

5 1986年足球世界杯的冠军是哪个国家?

5 1986年足球世界杯的冠军是哪个国家?

1986年世界杯冠军是阿根廷。 1986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于1986年6月29日在墨西哥城阿兹台克体育场举行。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队一度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但是以顽强著称的西德队并没有就此认输,很快就将比分扳平。终场前,胜利的天平最终倒向了阿根廷人,布鲁查加接马拉多纳的传球射入制胜一球,阿根廷终以3-2击败西德队,历史上第二次获得世界杯赛的冠军。

历届世界杯决赛比分是什么?

历届世界杯决赛比分是什么?

1、第01届1930年 乌拉圭世界杯——决赛:乌拉圭 4-2 阿根廷 冠军:乌拉圭2、第02届1934年 意大利世界杯——决赛:意大利 2:1 捷克斯洛伐克 冠军:意大利3、第03届1938年 法国世界杯 ——决赛:意大利 4-2 匈牙利 冠军:意大利4、第04届1950年 巴西世界杯 ——决赛:乌拉圭 2:1 巴西 冠军:乌拉圭5、第05届1954年 瑞士世界杯 ——决赛:西德 3:2 匈牙利 冠军:西德(德国)6、第06届1958年 瑞典世界杯 ——决赛:巴西5-2瑞典 冠军:巴西7、第07届1962年 智利世界杯 ——决赛:巴西 3-1 前捷克斯洛伐克 冠军:巴西8、第08届1966年 英格兰世界杯——决赛:英格兰 4-2 前西德(90分钟:2-2 120分钟:4-2) 冠军:英格兰9、第09届1970年 墨西哥世界杯——决赛:巴西 4-1 意大利 冠军:巴西10、第10届1974年 德国世界杯 ——决赛:前西德 2-1 荷兰 冠军:前西德11、第11届1978年 阿根廷世界杯——决赛:阿根廷3-1荷兰(90分钟:1-1 120分钟:3-1) 冠军:阿根廷12、第12届1982年 西班牙世界杯——决赛:意大利 3-1 前西德 冠军:意大利13、第13届1986年 墨西哥世界杯——决赛:阿根廷 3-2 前西德 冠军:阿根廷14、第14届1990年 意大利世界杯——决赛:西德 1-0 阿根廷 冠军:西德15、第15届1994年 美国世界杯 ——决赛:巴西 0-0(点球3:2) 意大利 冠军:巴西16、第16届1998年 法国世界杯 ——决赛:法国3:0 巴西 冠军:法国17、第17届2002年 韩日世界杯 ——决赛:德国0-2巴西 冠军:巴西18、第18届2006年 德国世界杯 ——决赛:意大利 1-1(点球5-3)法国 冠军:意大利19、第19届2010年 南非世界杯 ——决赛:西班牙1:0 荷兰(90分钟:0-0120分钟:1-0) 冠军:西班牙20、第20届2014年 巴西世界杯 ——决赛:德国1-0阿根廷冠军:德国 1930年世界杯21、第21界2018年 俄罗斯世界杯——决赛:法国4-2克罗地亚队冠军:法国赛制世界杯赛程分为预选赛阶段和决赛阶段两个阶段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分为六大赛区进行,分别是欧洲、南美洲、亚洲、非洲、北美洲和大洋洲赛区,每个赛区需要按照本赛区的实际情况制订预选赛规则,而各个已报名参加世界杯的国际足联(FIFA)会员国(地区)代表队,则需要在所在赛区进行预选赛,争夺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名额。

1986年足球世界杯决赛在那个球场举行?

1986年足球世界杯决赛在那个球场举行?

1986年世界杯在墨西哥举行。1986年6月29日,墨西哥城阿兹台克体育场,世界杯决赛。阿根廷VS西德。最终阿根廷以3:2战胜顽强的西德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为什么说1986年世界杯是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

为什么说1986年世界杯是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

没人会爱马拉多纳,没人不爱马拉多纳。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阿根廷共打进14粒进球,其中,马拉多纳贡献了5粒进球和5粒助攻,并有3次间接助攻,13粒进球都和他密切相关,并不被看好的阿根廷,就这样夺得了大力神杯。马拉多纳也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一己之力”,是他,让那届世界杯,变得不可思议。

被对手忽略的敌人,却是真正的王者

由于阵容上的缺陷,阿根廷一度不被人看好,论夺冠热门,巴西、西国、法国这些球队要甩他几条街,即便有马拉多纳的存在。这个赛前被对手忽略的马拉多纳,让他们在比赛中吃到了“苦果”,当他们力图用多人限制马拉多纳时,一切都晚了,因为马拉多纳早已困住了他们。在整届杯赛尘埃落定后,时任西德主教练的贝肯鲍尔这样评价马拉多纳,他说:“1986年的世界杯,我们输给了阿根廷,但实际上我们输给了马拉多纳。”没错,就是这样一支阿根廷,可以没有任何人,但绝对不能没有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13-0世界杯

没有一个人,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像马拉多纳那样。1986年的马拉多纳就是神,即便是他自己也不能再超越自己。马拉多纳在这届杯赛中,造就了阿根廷总共14粒进球中的其中13粒进球,另外,他也是单界杯赛中被人侵犯最多的球员,而在这些“为人不为球”的犯规中,身高不足一米七的马拉多纳依然能“为球不为人”,据统计,那届杯赛的马拉多纳一共有88次的突破。马拉多纳遭受的恶意犯规很多,在淘汰赛阶段,马拉多纳几乎每场都是被放倒次数最多的球员,但很明显,“黑脚”并不能让这个绿茵场上的巨人“倒下”,愈挫愈勇的马拉多纳一步一个脚印,让每一个脚印都成为了经典。在个人数据上的成功并不是马拉多纳成为球王的唯一原因,更重要的,是马拉多纳从“被动”到“主动”的强大精神属性。对于球迷而言他是足坛传奇,但对于阿根廷而言,他是民族英雄!

天使与恶魔,上帝之手+世纪进球!

无论是球场上亦或是球场外,两个极端,是对于马拉多纳最经典的评价。1986年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英格兰 ,在上半场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之下,下半场开始十几分钟后,马拉多纳禁区内接到球高高跃起,利用其矮小的身高,巧妙的用手将球打进球门,在全世界球迷都看见的情况下,马拉多纳却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进球有效。进球后的马拉多纳立刻跑向场边欢呼庆祝,每个人都明白这粒进球的意义有多大,但当时,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显然迟疑了,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是一次犯规。当他看到主裁判和边裁没有表示犯规的时候,他着急了,赶紧将呆站在球场上的队友招呼过来庆祝,他不想让裁判看出这是一次用手打进的进球。在英格兰人的抗议声下,阿根廷人离创造历史又近了一步。仅仅过了不到五分钟,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出现,又是马拉多纳,他在中圈附近得球后,右边路连续过掉五名球员,在晃过门将失去重心前的一刻将球打进,魔鬼和天使,在此刻双双降临人间,如果说第一粒进球存在争议,那这粒进球你只能为之所折服。最终,阿根廷两球击败英格兰,挺近半决赛,而马拉多纳的连过五人的进球,在赛后,被评为“世纪进球”。

足球不仅是赛场上的争锋,阿根廷,因马拉多纳而哭泣

赛后,马拉多纳在谈到他打进的极具争议的“上帝之手”时,马拉多纳称:“这粒进球,一半是马拉多纳的大脑打进的,一半是上帝的手打进的。”上帝为了证明他的存在,借马拉多纳的手向世人展示了他的力量。这粒进球颇具争议,甚至如果没有这粒进球,就不会有后来的“世纪进球”,也不会有阿根廷的胜利。但事实上,它确实发生了,没人能改变,即使过了三十多年,争议依旧不断。但如果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你就会明白,马拉多纳不仅是为了这一进球,更是为了自己的国家,这场比赛的意义早已远超足球领域,这就是为何“上帝之手”之所以为经典,而马拉多纳也从来没有悔改之意。

【阿根廷,失败于马岛战争,胜利于世界杯】

1982年4月2日至6月14日,英国与阿根廷在福克兰群岛主权问题上产生了争议,最终导致了著名的英阿马岛战争的爆发。这场战役,以阿根廷在“家门口”惨败而告终。

被英国人挫伤了“士气”的阿根廷人,让英国和阿根廷积累下恩怨,阿根廷人想要“报复”,在军事上是不现实,也是不可能的。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或许是阿根廷“复仇”英国的最重要的途径。但在马岛战争后的四年时间里,阿根廷都没有在比赛中和英国球队相遇,直到1986年世界杯1/4决赛,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阿根廷人终于迎来了机会,这个机会由马拉多纳一手转变为胜利。对于阿根廷而言,马拉多纳就是民族英雄,他让足球的意义不再局限于足球领域。阿根廷人憋在心里的气,终于得以释怀。

在这样高强度、高压力、必须赢的比赛中,马拉多纳一口气打进两球,完美利用了不是机会的机会,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让马拉多纳离“球王”的头衔又进了一步。

阿根廷3-2西德,马拉多纳正式封王

在经历了小组赛的小试牛刀,淘汰赛的高光表现后,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迎来了决赛,面对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西德,马拉多纳依旧延续了以往出色表现。他简直是个天才,无可否认,这世上可能再也出不了第二个马拉多纳,这场比赛后,阿根廷如愿捧起大力神杯。这之后,国际足联官方发布标题为《一个人的世界杯》的纪录片,让马拉多纳这届杯赛的表现得到了世界球迷的认可,这样一来,马拉多纳“一个人的世界杯”的佳话也就传开来了。不久后,马拉多纳在国际足联的票选中毫无争议地当选世纪球王,成为继贝利后的第二个球王。

笔者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不喜欢他的人,有一千个理由不去喜欢马拉多纳,而喜欢他的人,无需理由。如果你愿意去了解老球迷的记忆,你会发现,马拉多纳就是一代天骄,尽管他黑暗与光明并存……在如今社交网络言论自由的时代,新名词“远古吹”诞生,当然,你可以这样去评价,这是你的自由。

本回答由“梅千球”所原创,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望及时联系删除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