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2000年欧洲杯决赛-2000欧洲杯冠军是谁?

发布时间:2020-11-19 04:21:50【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2000欧洲杯上攻入最后一颗金球的是谁?最难以被打破的记录当然是那些已经被规则取消的记录了。世界足坛唯一在世界大赛中被“金球制胜法”突然死亡过两次的倒霉蛋:意大

2000欧洲杯上攻入最后一颗金球的是谁?

2000欧洲杯上攻入最后一颗金球的是谁?

最难以被打破的记录当然是那些已经被规则取消的记录了。

世界足坛唯一在世界大赛中被“金球制胜法”突然死亡过两次的倒霉蛋:

意大利。

第一次被金球绝杀是在2000年的欧洲杯上。当时意大利人自1968年以来第一次打进决赛,并且凭借德尔维奇奥的进球一直领先到90分钟。结果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维尔托德的进球让法国队死里逃生。

这个进球也让意大利人顿时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紧接着加时赛第13分钟特雷泽盖凌空抽射打进金球,意大利被直接"突然死亡”。

时间仅仅过了两年,在2002世界杯十六强赛上,意大利又被韩国队在第117分钟打入金球再次绝杀。

随着“金球制”的取消,相信这个记录也将成为世界足坛之绝响。

而第二个倒霉蛋则是:

捷克

捷克队是世界足坛唯一完整“享受”过三种球制的队伍。

在1976年的第五届欧洲杯上,捷克斯洛伐克迎来了欧洲杯史上的第一次点球决胜,最终捷克斯洛伐克通过点球以总比分10:9击败西德队。其中捷克斯洛伐克队最后一击的帕年科采用了大胆的踢法,利用时间差在对方门将梅耶做出扑救动作后才轻轻将球搓向球门正中间,也是世界足球史上第一次出现了“勺子”的踢点球方法。

而在1996年欧洲杯决赛中,捷克又成为了“金球制”突然死亡法下的第一个牺牲品,加时赛第五分钟比尔尔霍夫的金球直接让德国队成为了欧洲杯冠军。

到了2004年欧洲杯,捷克队又成了“银球制”的第一个牺牲品。在于希腊队的半决赛中,捷克队在加时赛上半场最后一分钟被希腊通过角球得分,银球绝杀。

而最倒霉的是,“金球制”和“银球制”在试行了一段时间后,始终得不到大家的认同,最终国际足联在2004年2月29日决定废除“金球制”和“银球制”,从2004-2005赛季开始恢复传统赛制,因此2004年欧洲杯成为“银球制”的绝唱。

想再找一个这么倒霉的球队都已经不可得了。

2000年欧锦赛决赛谁射中了那粒金球?

2000年欧锦赛决赛谁射中了那粒金球?

是法国队的中锋特雷泽盖!这个进球帮助法国在夺得98世界杯冠军后又夺得欧洲杯冠军!

2000欧洲杯冠军是谁?

2000欧洲杯冠军是谁?

2000年欧洲杯决赛法国队首发阵容:12-亨利、6-德约卡夫、7-德尚、16-巴特茨、3-利扎拉祖;10-齐达内、5-布兰克、4-维埃拉、8-德塞利、21-杜加里、15-图拉姆。替补队员:门将:22-拉梅,1-拉马后卫:18-勒伯夫,2-坎德拉中场:17-佩蒂特,19-卡伦布,14-米库,11-皮雷前锋:9-阿内尔卡,20-特雷泽盖,13-维尔托德

2000年欧洲杯决赛为意大利进球的球员是谁啊?

2000年欧洲杯决赛为意大利进球的球员是谁啊?

德尔维奇奥,以前罗马的主力前锋,踢得还是很不错的。

只可惜皮埃罗错失2次绝杀机会,要不法国不会夺冠的。

2000年的欧洲杯是法国夺冠,法国夺冠的最大功臣是谁?

2000年的欧洲杯是法国夺冠,法国夺冠的最大功臣是谁?

特雷泽盖的凌空金球

意大利人自1968年以来第一次打进决赛,他们在下半场凭借德尔维奇奥的进球取得领先,眼看90分钟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维尔托德最后时刻的进球让法国队死里逃生。这个进球让意大利人惊呆了,而加时赛第13分钟,他们的夺冠梦想彻底被粉碎:特雷泽盖凌空抽射打进金球,为法国队夺得第二座欧洲杯。

PS:居功至伟的是齐达内, 起死回生的是维尔托德 , 奠定胜局的是特雷泽盖

2000年欧锦赛决赛进球及助攻队员都是谁?

2000年欧锦赛决赛进球及助攻队员都是谁?

楼上都说错了吧,我记得最后一个球是皮雷助攻的,但是他埋头沿边路一阵狂带,到了底线一记直塞,特雷泽盖抡起一脚打进球门上角,感觉当时托尔多被那股气势吓蒙了1/2秒。

你可以看看以下的链接: http://cn.bbs.yahoo.com/message/read_worldcupitaly_3.html

2000欧洲杯都有哪些经典比赛?

2000欧洲杯都有哪些经典比赛?

000年欧洲杯是足坛史上非常经典的一届大赛。决赛中特雷泽盖的金球,半决赛的圣托尔多的神勇,小组赛斯洛文尼亚与南斯拉夫高比分平局等等。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