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中场球员-如何成为优秀的足球中场球员?

发布时间:2020-11-29 13:02:39【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最近十年的世界足坛,谁是你心中Top3的B2B中场?先说一下什么是B2B中场B2B是BOX-TO-BOX的简称,大概意思就是一名能在对方禁区前制造威胁,防守上又

最近十年的世界足坛,谁是你心中Top3的B2B中场?

最近十年的世界足坛,谁是你心中Top3的B2B中场?

先说一下什么是B2B中场

B2B是BOX-TO-BOX的简称,大概意思就是一名能在对方禁区前制造威胁,防守上又能覆盖本方半场,这样攻守兼备的队员拥有组织、远射、防守、耐力等方面的优势,是每支球队梦寐以求的球员。

近十年世纪足坛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超级中场。例如:亚亚-图雷、莫德里奇、托尼-克罗斯等等,但快递员心中最好的B2B中场却是他们三个!

坎特

坎特是以防守而出名的,曾经打出单场14次抢断的华丽数据,于是外面就流传出一个段子:世界上70%的陆地是海水覆盖的,剩下的30%是坎特覆盖的!当人们热衷与看到坎特出色的防守表现,却忽略了他在进攻端的能力。在孔蒂手里,坎特曾经就打出一段时间的右前卫,比赛中他抢断成功后,快速推进前场和人球结合的能力的是大家没有注意到,而且孔蒂也没有发挥出他的全部能力,直到萨里出现。不知道萨里是为了扶正若日尼奥还是怎么,一味的把坎特往攻击前场的位置上推,但这恰恰激活了坎特的进攻天赋。他大多数是出任右边中场的位置,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切尔西在右路打出快速反击,有数据表明蓝军的39%的进球都是从右路发起的,可见坎特在防守反击方面的优势作用。坎特在场上总是无条件的执行教练布置的任务,贯彻教练的战术打法,这是最可贵的!

博格巴

波巴自从在尤文走上巅峰之后,一直都是B2B中场的代表人物之一,1.9米的身高配上细腻的脚法和出色的身体对抗,让他在中场位置占据优势,尤文时期波巴单赛季交出了10球16助攻,场均1.8次抢断1.9次拦截11.3KM跑动的数据,那一年他就是全能的代表,所以曼联才敢斥资1亿欧元买下他。虽然博格巴现在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博格巴能改掉粘球的坏习惯,那他还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之一。

莫德里奇

新科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他的成功不是靠数据就能衡量的。2018-2019赛季,莫德里奇传球1547次,成功率高达89.35%,传出33次威胁球。他的每一次调度和组织都是有意义的,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也是相当到位的。看似文弱的莫德里奇在防守端也是十分出色的,他知道自己的劣势,于是每次防守时会特别注意卡身位,利用预判来拦截传球,在游戏中莫德里奇的防守值高达72,你说这样的球员配不配B2B的称号呢?

上面是我认为十年里最好的B2B中场,欢迎大家补充!

谢谢阅读,祝您心明眼亮~

如何成为优秀的足球中场球员?

如何成为优秀的足球中场球员?

中场:是足球中一个重要位置,主要在球场中间活动,负责连系前锋与后卫。他们的活动地点都位于球场的中间地带,他们是整个球场的主导者,进可组织进攻,退可参与防守。

意识:作为球队的核心,也就是灵魂人物,必须具备优秀的意识,才能让球队进攻犀利,防守稳健。

视野:作为控球中心,也相当与一个发球机,必须具备较好的传球能力。

心态:必须有良好的心态,做事不慌不忙,控球不会紧张,带球不会匆忙。

身为足球中场球员应该具备什么能力?

身为足球中场球员应该具备什么能力?

我们所说的中场,一般指攻击型的中场,像法布雷加斯,哈维,包括从前的齐达内等都是进攻端比较突出,他们视野开阔,极佳的球性带来的强大的控球能力,传球精准且具有创造力和穿透力;同时,他们一般是队中精神领袖,起着稳定军心的作用

“得中场者得天下”,如果中国男足有四名中场队员,你觉得哪些人最合适?

“得中场者得天下”,如果中国男足有四名中场队员,你觉得哪些人最合适?

谢谢您的邀请!

说实话,中国男足不适合打4中场,因为技术不全面。技术稍好、能控几下球的,体能不行,不能进行中场有效拦截;速度快的,拿不了球。即便拿得了球,传球能力又差;身体好的,技术水平低……总之,国家队最好还是要打5中场,也就是4231阵型,一定得双后腰。

当然,如果说一定要挑战4名中场球员,我觉得可以从以下这些球员人选择:蒿俊闵、吴曦、张稀哲、金敬道、池忠国、蔡惠康、于汉超、朴成、孙可等。

这几名球员当中,如果菱形站位,最理想的人选是蒿俊闵、张稀哲、金敬道和池忠国。这4人技术、拼抢能力兼顾,特别是张稀哲的助攻能力较强。而蒿俊闵的技术水平虽然略逊于张稀哲,但相对而言,鲁能多上的后腰生涯,练就了较强的拦防、抢断能力,并且有一脚出色的直塞球技术,相对较为全面。而金敬道和池忠国的技术特点举国皆知,在就不必重复了。

这个中场的特点,注定国家队应该打传控的技术足球,并且一定要发挥速度快的特点,有点类似全攻全守。如果要打防守反击,张和蒿的防守能力恐不胜任。

其实,经过这段时间的热身赛,里皮应该对国家队的主力阵容作一定的修正。张林芃作为右后卫,他的助攻能力有目共睹,但一旦丢球,回追时的犯规也比较多,失位有时比较严重,是个隐患。这个位置,让位给王彤应是大势所趋。而王彤与左后卫不二人选李学鹏均有速度上的优势。如此配置,就能够保障上述4名中场球员特点的最大限度发挥。

当然,如果对手较强,池忠国和金敬道只能二选一。比如对手是伊朗、澳大利亚,防守端没有一个蔡惠康的大块头恐怕经不起冲击。这样的话,蒿俊闵、金敬道、张稀哲、蔡惠康应该是首选。

不管怎么样排,国家队的4中场只能适合实力差不多或比自己差的队伍,对付更强的对手,还是应该5中场。你认为呢?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