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中国女足守门员-中国女足的门将叫什么名字?

发布时间:2020-12-12 15:53:12【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中国女足的后卫,前锋,中锋和守门员有哪些?孙雯、浦玮、白莉莉、张颖、潘丽娜、陈艳红、李洁、施萌雨、韩端、韩文霞、马晓旭、曲飞飞、肖珍、赵晓艳、王坤、张娜、晋小梅

中国女足的后卫,前锋,中锋和守门员有哪些?

中国女足的后卫,前锋,中锋和守门员有哪些?

孙雯、浦玮、白莉莉、张颖、潘丽娜、陈艳红、李洁、施萌雨、韩端、韩文霞、马晓旭、曲飞飞、肖珍、赵晓艳、王坤、张娜、晋小梅、刘华娜、刘亚莉、翁晓洁、孙永霞、郭月、张艳茹。最新的

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艳茹帅死了,有谁有她的资料?

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艳茹帅死了,有谁有她的资料?

张艳茹,1987年出生,参加了两届世青赛并夺得两个亚军,而且还是亚洲杯夺冠的功臣。

中国女足门将赵丽娜,为什么扑救前老是把双手收紧在胸口处?

中国女足门将赵丽娜,为什么扑救前老是把双手收紧在胸口处?

看到这个问题时,心里噗嗤笑了一下。

这个也很好理解,我觉得是拦球的最佳准备动作。可以想象一下,如果是2个手臂伸开成八字型,那么需要你做左边扑球或者右边扑球,你手臂的运动轨迹势必是多运动了,那么做到最佳扑球动作时,消耗时间肯定会多,这样球有可能就进网了。

当然,我并没有踢过足球⚽,更没有实实在在的当过守门员的角色,有点凭空想象了。但,感觉和蓝球的防守人习惯伸出手臂罩着持球人投篮一样,影响投篮人的出手习惯和视线,一旦习惯被打破,很有可能肌肉记忆就打破了,球就很难入网。

关注女足的比较少,男足,也是偶尔看看。记得曾诚的防守动作,大多是半蹲姿态,双手也是放在胸前,这样从物理角度讲,重心降低了,就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去往球的方向。

中国女足4:1俄罗斯女足,最美门将赵丽娜为何落选?她还有机会参加女足世界杯吗?

中国女足4:1俄罗斯女足,最美门将赵丽娜为何落选?她还有机会参加女足世界杯吗?

中国女足的前国门赵丽娜因身材高挑、长相甜美而有了“最美门将”的称号。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赵丽娜作为中国女足的主力门将打满了全部6场比赛中的5场比赛,仅在最后对阵日本队的决赛中丢了一个球,整体表现不错,是中国女足获得亚运会银牌的功臣之一。

但是在亚运会之后,赵丽娜就再也没有入选过中国女足的大名单,取代她的是张艳茹和彭诗梦。不过赵丽娜在场外却并不清闲,尤其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她又是发小视频,又是搞抽奖,和网友玩的不亦乐乎,俨然已经成了一名网红。

当然,这构不成赵丽娜落选女足国家队的主因。

赵丽娜落选国家队名单,主要还是她的技术特点和状态决定的。

大家都知道,亚运会之后,中国女足就进入了“世界杯时间”,一切热身赛都是为了备战世界杯。尽管中国女足目前的实力有限,但主教练贾秀全还是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不管这是自信的表现还是为了鼓舞人心,既然把夺冠视为目标,就要对目前的中国女足进行大胆的改造。

赵丽娜在中国女足门将的位置上一直不太稳定,去年年初她还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不过几个月后又收回了这个决定。赵丽娜作为门将的最大优势就是她的身高,1米88的身高在女足领域算是绝对高度了。赵丽娜的优势是防高空球,但缺陷也很明显,那就是反应速度慢、对抗能力不强。

在去年的亚运会中,除了日本队之外,其余对手实力都不太强,因此用赵丽娜做主力门将已经足够了。但是到了世界杯赛场上,欧美球员无论从射门力量还是冲击力上都要上升一到两个档次,赵丽娜的缺陷会被无限放大,很可能会成为中国女足薄弱的环节。

所以,自从进入世界杯备战周期以来,贾秀全基本上放弃了赵丽娜。贾秀全宁愿舍弃赵丽娜的身高优势,也要选用能力更为平均的门将。

当然,赵丽娜并非完全没有希望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

在前段时间的集训中,国家队门将王诗朦膝盖受伤,将铁定无缘世界杯。不排除在最后时刻贾秀全会征召赵丽娜入队。当然,以我的观察,赵丽娜即使入选,估计也是替补门将。

其实赵丽娜已经无需证明自己了,她在中国女足门将的位置上已经很成功了,她的技术缺陷和她的身高体重有关系,这不好改进了。

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顽强逼平西班牙,贾秀全感动落泪,守门员全场最佳,怎么看?

女足世界杯,中国队顽强逼平西班牙,贾秀全感动落泪,守门员全场最佳,怎么看?

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之下,打平方可出线,这对于女足而言纵使前面是刀山火海这个坎她们也要跨过去。全场长达94分钟的比拼,中国女足一次又一次的顽强的顶住了西班牙女足的疯狂进攻。

凭借顽强的防守,中国女足以0:0逼平了强大的西班牙队,最终以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成功突围,晋级16强赛。

而随着主裁判一声终场哨,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贾秀全眼里已经热泪盈眶,当这群铿锵玫瑰走过他的身边,一一向他握手致谢时,这位年过半百的铁帅泪水终于夺眶而出。

此时此刻作为一个主帅能不感动吗?这位年过半百的铁帅曾临危受命,用11个月将已经跌倒二流的女足重新打造成一支不折不挠富有极强拼搏精神的队伍。他明白女足的本次胜利是来自不易的;他明白如今女足与强队间的差距;他明白今天的胜利是女足们用血与汗拼取回来的……

当然本场比赛的胜利还离不开一位美女的功劳,那就是屡献神扑的彭诗梦。女足能够顺利从西班牙拿到一分,正是离不开美女门神彭诗梦的各种高接抵挡。因此,她荣获全场最佳球员是当之无愧的!

最后感谢贾指导感谢女足,用一场来之不易伟大的胜利继续书写女足世界杯的新征程!

中国女足的门将叫什么名字?

中国女足的门将叫什么名字?

现役中国女足的门将有两位:

1.张越。1990年9月30日生于天津。国家队球衣号码:22号。绰号:高妹。

2.赵丽娜。1991年9月18日生于上海。国家队球衣号码:28号。

西班牙前锋,为中国女足守门员竖起了大拇指!防守太到位了!你怎么看?

西班牙前锋,为中国女足守门员竖起了大拇指!防守太到位了!你怎么看?

都说一个好门将顶上半支球队,这句话在男足适用,女足领域也可以有,看看今天凌晨中国女足对阵西班牙女足的表现就知道了,如果换成泰国或者韩国女足的门将,估计中国队至少丢3-4球,这位长相甜美的江苏姑娘用自己的身躯注起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铜墙铁壁,一次次捍卫了球门不失球,她可能也知道这场球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意味着什么,高扑抵挡,力保不失球,无论场面如何被动,但是结果是女足最想要的。 赛后,贾秀全喜极而泣,这位纵横中国足坛几十年的汉子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也许在这一刻没有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没有人能够读懂带女足给他带来的“精神压力”,尤其是开赛一来对王霜的使用以及对场面的控制,都让这位老帅倍感压力,是时候好好释放一下了,这是一种压抑在内心深处的情感,无法用语言表达,作为亚洲第一支出现队,我们有理由相信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的更好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