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朝鲜足球-朝鲜的足球是什么水平?

发布时间:2020-12-12 16:13:18【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朝鲜男足和中国男足哪个强?当然中国男足强啊!还用问吗!全世界哪国男足有我们的脸皮厚!哪国男足有我们的能散步?有哪国的男足有我们的停球远?哪国男足有我们的不要脸!

朝鲜男足和中国男足哪个强?

朝鲜男足和中国男足哪个强?

当然中国男足强啊!还用问吗!全世界哪国男足有我们的脸皮厚!哪国男足有我们的能散步?有哪国的男足有我们的停球远?哪国男足有我们的不要脸!黄河河神看到男足表现用黄沙蒙住双眼,太阳公公看到男足表现用雾霾遮住了脸。男足的媳妇们看到老公的表现兴奋大喊:杜蕾斯、冈本都离我远点!

朝鲜国家足球队队员工资多少?

朝鲜国家足球队队员工资多少?

韩国队中场主力金正友目前的年收入只有9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33元),而另外还有4名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却是处于失业当中……

据韩国媒体的报道,韩国国家队中场主力、8号金正友的年薪只有9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33元),是本届南非世界杯参赛球员中收入“最低”的。但实际上,比金正友还“惨”的球员还有不少,其中就包括已经在本届杯赛中取得入球的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

朝鲜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球队,除了郑大世(日本川崎前锋)、洪映早(俄罗斯罗斯托夫)以及安英学(日本大宫松鼠)三名海外球员之外,其余20名参赛球员全部来自朝鲜国内的俱乐部,他们的收入一直是个“谜”。

曾经有报道称,一个朝鲜高水平运动员的月薪是人民币12元,年薪人民币144元,这样的数字未经证实,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的生活确实是“衣食无忧”。在朝鲜国内,国脚的伙食还是能得到保证的,新鲜的蔬菜水果、咖啡、牛奶都有,只是肉类供应稍显紧张。在住的方面,朝鲜的住房都是由政府分配给国民,若是赢得国际荣誉,将会享受“国家英雄”的待遇,比如06年夺得世青赛冠军的朝鲜女足,回国后人人都分到了房子和奖金。因此,对于打进世界杯的朝鲜男足来说,该有的奖励都是会有的。

为什么朝鲜足球能够多次入围世界杯,并且在世界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为什么朝鲜足球能够多次入围世界杯,并且在世界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朝鲜足球并不比中国足球开展得好,朝鲜男足也并不比中国男足强,朝鲜在历史上只打进了2次世界杯,分别是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和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也谈不上多次入围世界杯。

至于在世界杯上取得不错的成绩,更谈不上。也就是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朝鲜队打进了8强,那届世界杯他们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0比3负于前苏联、1比1战平智利队,小组最后一战爆冷击败老牌劲旅意大利队,顺利从小组赛出线,打进八强,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三大冷门之一。1/4决赛中,他们在25分钟内连进三球,3比0领先葡萄牙队,不过随后“黑豹”尤西比奥一人独进四球,帮助葡萄牙队完成逆转。朝鲜队尽管出局,但八强的亚洲最佳战绩却保持了36年,直到2002年才被韩国队打破。

但这毕竟是发生在1966年的事,那个时候亚洲各国的足球尚处于混沌状态,朝鲜晋级世界杯也并意外,在世界杯上爆了1场冷门并不代表朝鲜的足球水平高,那个年代的足球和现代的足球完全没有可比性。此后,朝鲜一直没有再能晋级世界杯,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朝鲜的表现想必大家都看到了,1-2巴西,0-7葡萄牙,0-3科特迪瓦,位列32强倒数第一,抛开那个进球,这个成绩比中国2002年世界杯还差。

近几年,朝鲜队在预选赛赛阶段的表现并不比中国队强,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队打进了最后的12强赛,而朝鲜队则止步于第二阶段。在与朝鲜队的进几次交手中,中国队明显实力上远超朝鲜队,最具代表的就是上届亚洲杯上,中国队2-1击败朝鲜队,那场比赛朝鲜队没有获得任何机会,3个进球都是中国球员打进的,对于朝鲜队而言,可以说是一场完败。

朝鲜队的唯一优势,在于精神层面上,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他们可以侥幸拿到一两次世界杯的出线,但是足球这项运动最终还是要拼技战术,而在技战术层面,朝鲜队没有任何那得出手的东西。中国队眼下确实存在着许多的问题,我们的成绩也不尽如人意,但中国足球再差,还没到不如朝鲜国家队的地步,如果有疑问,可以去看下上届亚洲杯中国队打朝鲜队的比赛录像。

亚洲杯小组赛朝鲜两场比赛丢10球,如何看待朝鲜足球退步的速度?

亚洲杯小组赛朝鲜两场比赛丢10球,如何看待朝鲜足球退步的速度?

很正常吧,朝鲜本届比赛之前,任命了35岁的金永俊为球队的主帅,要知道这是24岁中最年轻的主教练。

实际上,朝鲜足球也谈不上退步,2010年侥幸杀进了世界杯,但在世界杯上被C罗领衔的葡萄牙7-0狂胜。而自从2010年世界杯之后,朝鲜足球就一直未能恢复元气。

2011年的亚洲杯,朝鲜队除了首轮0-0战平阿联酋之外,后2轮连续以0-1的比分不敌伊朗和伊拉克。当然,朝鲜这一次小组出局不冤,毕竟遇到了伊朗和伊拉克2支劲旅。

但2015年的亚洲杯,朝鲜又分入了死亡之组,与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沙特3队同组,结果小组赛3战全败。其中最惨的一场比赛,是1-4不敌沙特,此外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是1-2不敌国足。

2011年和2015年的亚洲杯,朝鲜的落败还情有可原,但本届亚洲杯,朝鲜真的让人有点看不懂了,0-4负于沙特不说、0-6负于卡塔尔,更是让外界感慨,朝鲜足球真的是扶不起的阿斗?

当然,朝鲜队并不是本届亚洲杯,才遇到尴尬的一幕,此前2015年的40强赛,朝鲜就遭遇了滑铁卢,末轮和菲律宾的较量,朝鲜2-3不敌菲律宾,硬生生将出线权送给了国足。

和中国队相比,朝鲜阵中还有几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然而为什么会在亚洲杯上溃不成军呢?个人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年轻的35岁主帅金永俊镇不住球员,虽然金永俊随队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但显然作为主帅履历不行。

此外,首战0-4负于沙特后,金永俊第2场比赛的策略也有些小失误,赛前就表示,面对卡塔尔,朝鲜不会去全力防守,而是要在进攻端找些办法,正是攻出去的思想,让卡塔尔逮个正着。

南朝鲜国家男子足球队水平相当于欧洲哪一个国家?

南朝鲜国家男子足球队水平相当于欧洲哪一个国家?

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朝鲜的足球还是比较厉害的,能够打败沙特伊朗,进入世界杯。但是面对巴西这么强劲的球队,也只是1:2小输而已,并不是特别差的一种状态。但是这几年,亚洲的足球队都不是特别理想,战绩平平,让许多人都感觉到特别灰心丧气,对亚洲足球事业都不太上心。当然除了我国对足球的狂热之外,其他国家好像对足球都没有那么热情。

现在亚洲杯的赛事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朝鲜两届都被人狂吐,就算在东亚杯也被香港队淘汰,因此朝鲜的男子足球队从此走上一去不复返的道路。另外在比赛的过程中,心态也出现崩溃的情况,比如有直接上手推对方的球员,甚至吃了几张黄牌,赛事当然不太理想,也很难和其他强大团队竞争。

朝鲜的球员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有点断层的现象。因为一些老的球员可能并没有特别好的成绩,新时代的球员在其他地方踢球,可能会面临着很多发展的问题。

其实在个人看来,亚洲杯只是矮子里面拔将军,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成绩。如果是大型的赛事,欧冠或者是俱乐部的比赛会比较精彩一点,尤其是巴塞和皇马,有梅西和C罗坐镇,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进球,让人兴奋不已。很期待他们有一天来中国踢球,或者是世界杯在中国举办,到那个时候比奥运会都还要激动,甚至可以说是全国的庆典。

亚洲杯,卡塔尔6-0打爆朝鲜,朝鲜两轮狂丢10球,对此你怎么看?

亚洲杯,卡塔尔6-0打爆朝鲜,朝鲜两轮狂丢10球,对此你怎么看?

由于朝鲜队很少参加国际比赛,被称为神秘之师,曾经创造过打入世界杯8强和亚洲杯4强的成绩。然而,在北京时间1月13日19:00,亚洲杯小组赛E组第2轮的比赛中,朝鲜0:6再次不敌卡塔尔。加上首轮比赛,朝鲜0:4不敌沙特,朝鲜队创造了两轮狂输10球、一球未进、本届亚洲杯单场最多失球和最大分差、连续2场红牌等多项耻辱纪录,几乎提前被淘汰出局。为何朝鲜风光不再?分析如下:一、对手实力强大,朝鲜不进则退

卡塔尔和沙特,实力都远远超过朝鲜。其中,卡塔尔是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这支青年军也是世界杯班底,沙特是世界杯常客,实力强劲。朝鲜队的好成绩时间久远,是在52年前的1966年,爆冷1:0战胜意大利进入8强。近年朝鲜战绩不佳,无论2010届世界杯三场皆负,还是2011届1平2负、2015届亚洲杯三战三负,均未小组出线。郑大世之后,朝鲜队缺乏领军人物,实力下滑理所当然。

二、闭门造车输在防守,对关键球员缺乏限制

虽然朝鲜实力不济,但也不应该输那么多球!由于闭门造车,缺乏大赛锻炼,朝鲜队已与2018世界杯重防守的打法背道而驰,面对4141或4231阵型无所适从。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缺少阵型深度,只能任由对方球员肆虐,莫埃兹.阿里上演进球大四喜,阿克拉姆.阿菲夫上演助攻大四喜。应该说,朝鲜空有防守人数,而缺乏有效的拦截和球权。少了郑大世和郑智这样的核心球员,只能任人宰割。

三、阅读比赛能力不足,缺个好教练,犯规过多。

两场比赛,分别在上下半场结束前获得红牌,绝非偶然。对卡塔尔的比赛中,主教练在战术上从541改打433,期待用凶悍的防守改变不利局面。然而两球落后,防线被轻松打穿,朝鲜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接连获得黄牌,导致上下半场各丢3球溃不成军。

四、背负压力过大,绝非正常发挥

朝鲜的国情,决定了球员背负着巨大压力。在实力不济、连场大比分丢球的情况下,球员发挥失常。特别是对卡塔尔的比赛下半场,在禁区右侧被对手以相同方式轻松碰门,给人感觉斗志全无。球员心态已崩,无法与卡塔尔抗衡。

五、两战皆负净失10球,出线已是痴人说梦

由于两轮比赛净输10球,即使下一场胜黎巴嫩,积3分,也很可能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3名出线!因为,在6个小组中,小组第3均至少积3分,在净胜球比拼中,朝鲜以5球以上胜黎巴嫩的概率太低,或将被淘汰!

本届亚洲杯,西亚球队强势崛起,成绩斐然。而不经意间,两连胜提前出线的中国足球,已成为东亚球队的门面,在2018年热身赛接连失利的大背景下,恍如梦境!期待国足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在世界级名帅里皮的带领下,取得好的成绩!

我是【奔向地球d赛恩思】,敬请关注订阅,更多亚洲杯资讯,将以独特视角,为您播报解读。

u23男足6-2大胜朝鲜,你如何评价朝鲜队的水平?

u23男足6-2大胜朝鲜,你如何评价朝鲜队的水平?

不能因为朝鲜队输给了中国队,就说中国队弱。其实朝鲜的青少年球队实力相当强。他们没有职业联赛,球员从小在一起集训,彼此间的默契度是相当高的。

朝鲜女足和朝鲜的青少年球队实力强,就是因为这样的集训方式。但进入成年队以后,由于没有职业联赛,他们的水平就极其有限了。所以,朝鲜男足队的实力,在亚洲只能算是二三流,输给菲律宾就是明证。

这支朝鲜队实力其实不弱,只是国足更强一点,加上黄紫昌的横空出世,一时间将朝鲜打蒙了。这的例子比比皆是,像葡萄牙就曾经4:0赢西班牙,德国7:1赢巴西,不能说两队水平相差很大。

朝鲜的足球是什么水平?

朝鲜的足球是什么水平?

朝鲜的足球是什么水平?


朝鲜男足是亚洲足坛的一支劲旅和神秘之师,曾两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朝鲜男足参加的首场国际比赛可追溯到1956年在中国举行的中朝越三国友谊赛,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进的中朝友谊赛中,朝鲜男足1:0力克中国男足。


朝鲜男足最辉煌的时刻莫过于1966年在英格兰举行的第8届世界杯,朝鲜男足小组赛中1:0力克意大利男足。爆出世界杯史上三大冷门之一,朴斗翼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助朝鲜男足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


四分之一决赛中,朝鲜男足遭遇尤西比奥领衍的葡萄牙男足。这场比赛可畏精彩纷呈,迭当起伏。开场仅25分钟,朝鲜队就以3:0领先葡牙队。就当大家以为比赛失去悬念的时候,葡萄牙队的当家球星号称”黑豹“的尤西比奥站了出来。在随后的比赛中,尤西比奥上演大四喜,终助葡萄牙队反超比分。终场前奥古斯托的头球攻门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5:3的比分将朝鲜男足挡在了半决赛的大门之外,同时也宣告了朝鲜男足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就此结束。



虽然朝鲜男足没能闯进半决赛,但他们已经创造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这一成绩直到36年后的韩日世界杯才被东道主之一的韩国男足打破。


说到朝鲜男足为一支神秘之师,就不得不提起朝鲜男足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在2009年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朝鲜男足取得了3胜3平2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第19届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朝鲜队遭遇到了44年前的苦主葡萄牙队。在开普敦进行的葡朝对决中,朝鲜男足遭遇了队史最大比分0:7的失利,小组赛三战皆墨暗然出局。

朝鲜国家男子足球队球员在南非世界杯比赛中


之所以说朝鲜男足为亚洲足坛的神秘之师,是因为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朝鲜男足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除亚洲杯、世预赛以外的赛事中,我们很难再见到朝鲜男足的身影。


2011年朝鲜男足时隔18年再次参加亚洲杯,其23人大名单中有多达17人参加过南非世界杯,其实力不可畏不强。在随后进行的两届亚洲杯比赛中,朝鲜男足均以小组垫底出局。在2016年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杯预远赛中,朝鲜男足遭遇了菲律宾男足的阻击,无缘十二强赛。朝鲜男足在这期间经历了什么?我们都不得而知!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假如中朝男足在赛一场,中国男足未必会顺利拿下对手。朝鲜男足现有的实力水平决不在中国男足之下!


大家认为朝鲜男足的现有水平如何?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很赞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