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足球新闻足球新闻

德甲赛程-德甲最后一轮对阵表?

发布时间:2020-09-25 17:34:14【足球新闻】人次阅读

摘要如何看待德甲或将5月9日重启?踢球者放出的是愚人节假消息4月1日《踢球者》消息,德甲宣布至少推迟到4月30日后,计划在五月的第一个周末重启联赛。约一周前,德国足

如何看待德甲或将5月9日重启?

如何看待德甲或将5月9日重启?

踢球者放出的是愚人节假消息

4月1日《踢球者》消息,德甲宣布至少推迟到4月30日后,计划在五月的第一个周末重启联赛。

约一周前,德国足协建议德甲和德乙36家俱乐部把联赛至少推迟到4月底,在本周二的视频会议中,俱乐部履行正式程序,同意继续推迟联赛。

《踢球者》称,德甲计划在5月的第一个周末重启联赛,空场进行。德国足协主席表示,他们计划在6月30结束联赛,目前这一计划没有变化。此外,德甲重启后不会每周一赛,他们要用合理的竞技方式踢完赛季。


官方迅速打脸

德国职业足球联盟火速辟谣,指出《踢球者》的报道是谣言,36家德甲和德乙俱乐部根本没有达成所谓的一致观点,同意在五月初恢复剩余的联赛,而且会在空场进行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德国职业足球联盟才是德甲和德乙等职业足球联赛的管理部门,因此他们发出的消息确实比《踢球者》更权威,更官方。

《踢球者》擅自发布的消息虽然没有把话说死,只是强调五月初复赛是已经考虑过的一个成熟方案。但是现在看,《踢球者》确实遭遇打脸,因为五月初别说复赛,就连各家俱乐部能否合练都存疑。无论是空场还是有其他前提,目前看德甲绝无可能在五月初复赛,德国职业足球联盟塞福特同样也做出相应的答复。


为什么是德甲?—因为德国是欧洲国家里表现最好的

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已经超过3万人,在欧洲仅次于意大利和西班牙。默克尔3月18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这是德国自二战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官方发布和民间认知是撕裂的,尽管德国有多位病毒学家都发出了警告,强调年轻患者也会出现重症和死亡,但德国民众不以为然。德国病死率低至0.4%,最直接原因是有一套强大的医疗保障体系。这里有两个关键因素,一是疑似病例的高检测率,二是重症病人的高救治率。

尽管德国人都没有戴口罩,但不代表他们不重视。相反,早在疫情还没有蔓延到欧洲之前,德国政府就已经发出过提醒,告知大家要在家中储备14天的物资,如果发现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以自行隔离在家。

这背后是国家多层面、各领域专家的综合考量,包括各国的国情和政体、国民性的特点、经济状况、疫情控制、防疫成本、医疗资源的平衡等。社会的正常运行也是国家需要考虑的问题。

德甲最后一轮对阵表?

2018-2019赛季德甲联赛最后一轮赛果情况:

本周六德甲联赛会恢复吗?

如果不珍惜生命可以继续,肆无忌惮的去随心所欲的做,但是,人毕竟属于高智商的动物,懂得取舍,懂得真爱生命,所以没戏![泪奔][泪奔][泪奔]


德甲将于5月16日空场重启,哪支球队的表现你最期待?

八哥看体坛,分享我的观点:德甲即将在5月16日重启,作为第一个复赛的欧洲五大联赛,即使空场比赛,也是让人充满了期待。而在德甲的18支队伍中,最让我期待的,是大黄蜂-多特蒙德。

受到疫情的影响,德国甲级联赛在3月中旬之后就处于停摆状态,历经了两个月的等待,随着德国疫情趋于平缓,5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为0,德甲的比赛也将于5月16日重新启动,全世界的德甲球迷终于可以再次欣赏到自己喜爱球队的精彩表演,而我最为期待的,就是德甲豪门多特蒙德的表现。

(多特蒙德主场)

百年豪门,联赛冠军缺失的七年之痛

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9年,距今已有111年历史。百年历史沉浮,他们曾经夺得过欧冠奖杯,也曾降入乙级联赛,他们是德国第一家上市的俱乐部,一度挥金如土,也曾因挥霍无度导致入不敷出,欠下了巨额债务,走到了破产的边缘。

2008年之后,多特蒙德才逐渐走上正轨,新帅克洛普用崭新的运营体系,重用青训球员,打造了多特蒙德的青春军团,带领一群对冠军如饥似渴的年轻人,在球场上用让人赏心悦目的打法和牢不可破的防守夺得了2010-11赛季的冠军,2011-12赛季卫冕成功

克洛普后来虽然离开,但他留下的体系让多特蒙德受益匪浅,成为了德甲赛场仅次于拜仁的一支豪门球队,多特炫目的攻势足球让无数球迷为之倾倒,青训培养出的人才也源源不断,即使被拜仁、曼联等豪门多次挖角,多特也始终位于德甲前列,对拜仁保持着足够的威胁。

但仅仅有威胁是不够的,志存高远的多特蒙德已经足足7年没有染指过联赛冠军,也成全了拜仁的七连冠,去年的多特蒙德领先了大半个赛季,本以为将再次夺回冠军,可惜下半程的萎靡让大好形势葬送,最终仅以两分之差屈居亚军。但所有球迷,都看到了多特的复苏,他们都期待着这个赛季,多特能够向拜仁再次发起挑战。

(本赛季暂时落后拜仁4分)

看倦了一枝独秀的拜仁,希望有挑战者上位

和西甲赛场的双雄会,英超赛场的群雄逐鹿相比,德甲赛场成为了拜仁一家独大。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就是前一阵沸沸扬扬的50+1政策。该政策保证了俱乐部的长期健康运营,但同时也影响了投资人的积极性,不会对球队过多注入资金,严重影响了各俱乐部的引援,使他们在欧洲足坛买人不具备竞争力,而内部引援却因为拜仁的霸主地位吸引了更多的球员,使得各支德甲球队成为了拜仁的练兵场,好球员踢出来了就被挖走,没状态了再送回来,比如格策、胡梅尔斯等球员,使得德甲除了拜仁和多特蒙德以外的其他球队在欧洲赛场很难打出好的成绩。

德甲巨无霸拜仁连续7年夺冠,让德甲赛场的冠军几乎没有了悬念,联赛的激烈程度也逐渐降低,在五大联赛中的地位也逐渐下降,对顶级球星和教练的吸引力也在减少。世界球员身价排行榜的前30名中,只有两位在德甲效力,一个是排在16位的英格兰小将桑乔,一个是排在30位的法国小将卢卡斯-埃尔南德斯,20岁的小将桑乔已经被其他豪门球队所关注,他的未来几乎可以肯定将不会是德甲,拥有英国户口本的他将是英超豪门的抢手货。

拜仁的一枝独秀,也让很多非拜仁的球迷看倦了,拜仁的夺冠就好像每年的例行公事,没有给球迷一点新鲜感。在大部分人的心里,也都有着同情弱者的心态,上个赛季的被反超丢冠,让多特蒙德博得了不少同情分,大家都希望他们能够向德甲老大发起冲击,打破拜仁的霸主地位,也让其他球队能感觉到希望。

(50+1政策)

多特蒙德的攻势足球赏心悦目

多特蒙德在克洛普执教时期开始了复兴之路,当时的球队几乎是在废墟上进行重建,球队没有钱购买球员,只能在青训营里提拔球员或者购买一些年轻球员,而正是这些年轻球员,充满了对冠军的渴望。克洛普最喜欢的就是高压逼抢,就如现在利物浦被人形容的“疯狗打法”。球员们在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都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跑动,所耗费的精力和体能远远超出其他球队的球员,付出总有回报,在2011赛季,开局取得七连胜,震惊了所有的对手,七轮比赛一共打入20球,仅丢4球,随后的一场平局之后又是一波七连胜,这个过程是不是很像本赛季打疯了的利物浦。

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谷之后,多特蒙德先后在图赫尔和法夫尔等几位主帅的带领下又恢复了强队的本色,继续在德甲赛场对拜仁展开追逐。和克洛普的高压逼抢战术不同,法夫尔的球队是一种颇具爆发力的攻势打法,利用中前场球员的快速传控,在前场进行传导推进,精准的传导让对手疲于奔命,快速的逼抢也让他们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在多特蒙德的2019赛季数据中,助攻数59次,把握机会能力54%,前场传球成功率77%,均名列德甲第一(拜仁:助攻数58次,把握机会能力41%,前场传球成功率75%),他们的传球类型中,场均短传达到了608次,占传球总数的89.2%,更印证了在他们的打法中,短传渗透占据了相当重要的位置。进球总数也仅次于拜仁,他们在德甲赛场上攻击力排在第二位,在进攻数据上,场均射门拜仁是18.7次,多特是13.8次,每场比赛少了5脚射门,25场比赛就少了125脚射门,而总进球数只比拜仁少了5个,可见多特的射门效率要更高一些。

(多特和拜仁数据对比)

青年军的成长更让人期待

拜仁队中大牌云集,第一射手莱万多夫斯基,助攻天王托马斯-穆勒,“佩剑”佩里西奇,功勋后腰哈维-马丁内斯,提亚哥,钢铁后卫博阿滕,门卫诺伊尔,都是屹立足坛不倒的常青树,但他们都已经年过三十,而拜仁的新秀除了后防的帕瓦尔和基米希,前场只有格纳布里和科曼站稳了主力位置,球队的更新换代还任重道远

多特蒙德本赛季的首发11人平均年龄只有25.8岁,而拜仁的首发平均年龄达到了27.3岁,而且和拜仁的中前场攻击端以老将担当不同,多特蒙德的攻击群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他们在比赛中最常用的是3-4-3阵型,三名锋线球员小阿扎尔27岁,哈兰德19岁,桑乔20岁,4名中场球员格雷罗26岁,维特塞尔31岁,布兰特24岁,阿什拉夫21岁,后防线上的扎加杜也年仅20岁,四名首发球员在21岁以下;在二月份之后的比赛中,多特蒙德共打入21粒进球,其中有12粒是21岁以下球员攻入的,共有16个助攻,其中21岁以下球员贡献了10个助攻,还有24岁的布兰特也贡献了3个助攻。

(3名20岁小将的数据)

在德甲的射手榜上,桑乔出场23次,打入14球,排在射手榜第三,哈兰德打入9球,排名第12,但他仅仅用了8场比赛,还有三场是替补出场,场均进球率1.12,超过了莱万的1.09,助攻榜上前五名就有多特蒙德三名球员,分别是桑乔的15次,阿扎尔和阿什拉夫都是10次,年轻球员已经全面接管了多特蒙德的锋线。

现在的多特蒙德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后防线上两个中后卫是老将压阵,胡梅尔斯、皮什切克在德甲打拼多年,丰富的防守经验让他们成为了球队的定海神针,身边两位年轻的小将扎加杜和阿什拉夫都只有20岁,他们拥有充沛的体力,在助攻的同时完全可以兼顾帮助两位老将进行补防,更何况在中场还有正处于当打之年的格雷罗、布兰特、阿坎吉,他们都在25岁左右,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战术素养,都已经处于一个接近巅峰的状态,特别是格雷罗,他的场均抢断、拦截、封堵、造越位都在德甲同位置排名中位列第一,同时他的创造绝佳机会,关键传球等组织能力也都在德甲排名前列,能攻善守的中场,让多特的攻守两端更加平衡,也就让前面的三个年轻人更加肆无忌惮地进攻,桑乔、哈兰德、阿扎尔三人组本赛季一共打入35个进球,31个助攻,他们掀起的青春风暴,让大家对这支球队充满了期待,都希望他们能够帮助多特蒙德改变命运,让拜仁也感受一下夺冠路上被反超的滋味。

(阿扎尔和格雷罗数据)

总结:看惯了拜仁慕尼黑夺冠的德甲,希望今年能有一点改变,让激情四射的多特蒙德青年军,用他们行云流水的配合,成为德甲赛场一辆势不可挡的战车。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期待多次被拜仁逆转的多特蒙德今年可以逆天改命,结束七年无冠的噩梦。

很赞哦! ()